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四个加” 全力做好今冬供暖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供暖期即将到来,文昌路街道以“四个加”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让群众在温暖中度过寒冬。

  一是加强协调筹划,确保顺利供暖。文昌路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辖区供暖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供暖调度会,对供暖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安排部署,协调有关部门、站办所,从供暖缴费、供暖达标、安全排查、环境治理、售后维护等多角度全方位做好供暖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摸底排查,协调各方力量齐动员。在公司物业齐动员方面,为进一步做好安全供暖工作,文昌路街道积极主动协调辖区各供热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入户走访调查,提前做好试运行准备工作,协助供热公司专业人员对辖区供热网络进行安全排查检修,确保供热管网的安全运行;其次,街道积极联系辖区各物业公司,努力做好物业与居民的沟通协调工作,想方设法提高居民缴费率和供热公司供热质量,确保供暖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在街道社区齐动员方面,安排网格人员,随时关注和掌握居民群众们的采暖状况,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接收问题、解决问题;各社区工作人员随时走访入户,了解居民群众的诉求和供暖中存在的问题,尽可能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同时由街道领导直接负责协调解决供暖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问题,比如建筑机械厂2栋88户现正在进行暖气分户改造,街道领导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及供热公司,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现暖气分户改造已完成,今年冬天能进行集中供暖。

  三是加强推进“煤改气、煤改电”进度,确保清洁安全供暖。文昌路街道文昌北路社区因老旧小区多,有7栋楼房101户、平房85户,营业房63户及艺术巷社区一公司5栋楼181户无供暖,往年冬天,这些住户均使用煤炭取暖,自2018年开展“煤改气、煤改电”工作以来,街道及社区积极对“煤改气、煤改电”工作进行宣传,充分了解住户意愿,在冬季供暖即将开始前,切实落实好“煤改气、煤改电”相关政策,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进度,协调解决住户反映的电费太贵、电线老化、取暖设备达不到取暖效果等问题,确保今冬清洁安全供暖。

  四是加强宣传,促进和谐供暖。为进一步提高供暖质量,让居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文昌路街道工作人员前往社区入户宣传,一方面宣传动员居民群众按时、全额缴纳采暖费用,积极配合物业公司和供热公司的试水、检修、缴费等工作;另一方面为居民群众送上安全采暖、科学采暖的知识信息,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采暖意识,培养科学养生的采暖行为,提高居民的采暖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