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 统一思想 凝聚人心 掀起“讲习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8-10-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创新宣传宣讲平台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西花园路街道统一安排部署,指导辖区13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规范阵地、搭建队伍、开展活动等,在辖区范围内掀起“讲习学习”的热潮,以学习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内容丰富,讲习队伍特殊化。街道机关支部和各社区党支部组建领导干部、老党员、道德模范宣讲团,向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银川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上级文件和群众关心的环境、教育、医疗、扶贫等民生政策。实现讲习覆盖全社区。

  二是形式多样,讲习质量标准化。街道及社区通过固定讲习所和流动讲堂,面对面和新媒体讲学,文体活动和家庭讲堂三结合的形式,对辖区不同居民群众采取因地制宜的讲习方式,和党员们关心的生活、学习、环境、实事等内容与党的方针、政策相结合,以多元化的内容来开展宣讲。

  三是多多收益,讲习效率提高化。通过和辖区单位联学共建,邀请医院、文艺分队、司法所、综治、禁毒办、道德典型、技术能人等开展多种多样适宜居民群众受益的讲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率,也提高了讲习效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