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昊苑村落实“三大三强”行动 培育特色产业高技术农民人才

发布日期:2018-10-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三大三强”行动,助力昊苑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昊苑村葡萄种植户田间管理技术水平,10月16日上午,昊苑村村委会帮扶单位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邀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区内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宁夏大学李玉鼎教授在蒲尚酒庄为昊苑村葡萄种植户宣讲了一堂通俗易懂、实操性强的葡萄田间管理课程。昊苑村部分党员、村民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田间培训中,李教授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葡萄修剪、抹芽、留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现场操作并现场解答种植户在修剪等田间管理遇到的技术问题田间培训气氛活跃,农户专心听讲,踊跃提问,为了满足葡萄种植户要求,李教授的讲解还涉及到了葡萄田间管理其他技术方面的知识。讲解结束后,李教授对村民修剪葡萄枝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提升了昊苑村党员、村民葡萄田间管理技术水平;二是助力乡村振兴,使“三大三强”战略行动得以落实,推动了昊苑村酿酒葡萄特色产业发展;三是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昊苑村党支部凝聚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