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全方位部署 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依法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朔方路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和各社区主任为成员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街道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街道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及各社区共同参与的扫黑除恶新格局。 

  二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街道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代永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认清涉黑涉恶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严打方针,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打早打小、依法严惩,迅速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三要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协作,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落实。四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西夏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广泛宣传,形成氛围街道通过在辖区主干道路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协调辖区商户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小区口、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以及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扫黑除恶”相关资讯等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方位集中宣传,切实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参与斗争的积极性,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形成了一定慑力。截止目前,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张贴通告30余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扫黑除恶”信息2000余次。 

  四是深入摸排,有效打击街道坚决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行为,坚持打早打小,不给黑恶势力生存空间组织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对801创园、北方民族大学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同时,做好辖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确保将黑恶势力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目前已入户走访500余户,发现涉黑、涉恶线索2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