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镇北堡镇多举措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协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推动西夏区脱贫富民战略深入实施,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团结村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日活动。经过精心准备,在各村设置了宣传展台,摆放了扶贫政策宣传展架,悬挂有宣传标语横幅,通过多种宣传元素,提升活动现场的宣传氛围。

  活动邀请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以深入了解贫困户在脱贫致富和生产生活中困难,广泛征求贫困户对政府、村委以及帮扶单位在实施脱贫富民工作中意见和建议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并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宣传折页,并进行了深入解读。活动最后还通过组织参观镇北堡村村史馆、民宿、电商等重点脱贫富民产业项目,全方位展示我村在实施脱贫富民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主要抓手以及坚定信心。营造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进一步助力西夏区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