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惠民社区“敬老爱老庆重阳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惠民社区多路并进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陪伴老人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一是加强宣传,突出主题营造氛围。利用辖区电子屏、居民微信群、悬挂横幅等现代化宣传工具突出敬老爱老主题,动员全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鼓励倡导全社会投身于敬老助老活动中。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彩页50份。微信群转发30条敬老爱老标语,辖区5个电子屏滚动播放敬老爱老标语。

  二是开展健康知识交流分享会。10月12日,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惠民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在社区一楼多功能室开展健康生活知识分享交流会。知识交流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健康生活第一步”视频短片,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提醒老年朋友们,注意规律生活,饮食,出行等各个方面。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活动,听得老人们意犹未尽,不仅让社区老年人了解更多的养生知识,还能将健康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健康的晚年生活。

  三是送慰问进家庭活动。10月17日,社区书记和“党旗飘巷”志愿者来到幸福颐养院看望社区退休老党员邝锦贤老人,一束代表满满心意的鲜花送在老人的手里:“谢谢书记,谢谢大家的关心与照顾,自今年搬来养老院,文书记时不时给我通电话让我好好休养好好吃饭,我爱看报纸就让送报纸的人送到养老院,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的很感动,有你们来看望我心里很暖,我和老伴衷心感谢你们。”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家常,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又来到高龄、贫困老人王桂英、罗尧华家中,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