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赞颂辉煌成就 传承红色基因 汇集强军力量 ——文昌路街道文昌南路社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深入开展新时代市民讲习所活动,10月19日,文昌南路社区在文昌路街道国防教育基地开展“赞颂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汇集强军力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西部光彩学院老师共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新华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女子民兵朗诵国防教育主题的红色诗词,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热爱祖国、振兴中华、加强国防建设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随后,宁夏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任永萍老师结合自治区成立60 周年及新时代市民讲习所活动,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从国防历史教育、国防形势教育、国防法规教育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中华民族灾难深重、国土沦丧的屈辱历史,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帮助辖区党员群众认清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最后,社区退伍老军人石如元、张帆锋两位同志以国防故事分享的形式,使大家进一步将“初心之光照耀前行之路”深入人心。

       通过朗诵和新时代市民讲习所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的号召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居民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