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开展冬季消防

发布日期:2018-11-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社区消防安全基础,提高社区辖区内商户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11月7日,农垦建社区开展了辖区商户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北京西路所有的门店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等等。检查中,工作人员部分餐馆的没有灭火器、灭火器到期需更换、部分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了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文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告知门店负责人要定期参与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指导店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做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此次排查活动消除了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社区门店业主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人人重视消防、户户关心消防、齐心协力抓消防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