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

发布日期:2018-1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11月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安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防自救能力。近期,宁华路街道组织各社区以不同的形式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宁华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统一部署。一是以“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和谐环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活动,主要以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安全知识、发宣传册、宣传单并讲解消防火灾案例,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自防自救消防安全宣传普及300余人。

图片3.png

二是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发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小区居民、辖区物业公司、社区义务巡逻队员等4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发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当火警报警信号发出,在培训现场的所人员,弯腰底姿,捂住口鼻、在教官指挥指定的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最后参演人员现场教学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本次活动,即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

图片2.png

三是开展消防宣传进幼儿园。“如果着火了,我们该打什么电话?”“119”幼儿园小朋友咿呀呀的说着……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消防宣传进幼儿园。通过消防安全进校园,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切实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排查隐患,保平安”。组织各社区对辖区生产经营大、小企业及辖区居民楼以及周边街头巷尾进行地毯式排查随着气温逐降,天气变的干燥,诱发火灾也随之增多。以实际的行动的行动引导和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于消防活动,消除火灾隐患,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美丽的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秉持“预防环节要精心”、“检查环节要细心”、“处理环节要真心”的工作态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