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开展 “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宣传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创建,11月9日下午,宁朔北路社区联合宁夏技术职业学校,邀请辖区幼儿园、饭店、超市、物业开展以“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与辖区幼儿园、饭店、超市、物业分别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爱尚幼儿园作为辖区幼儿园代表宣读了《食品安全倡议书》,让食品安全责任与辖区各单位紧紧捆绑,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宁朔北路社区辖区内西夏小区的摊贩、幼儿园、超市、饭店较多,管理较困难,社区通过探索食品安全管理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将幼儿园、饭店、超市、物业负责人定位网格长,并与他们签订共驻共建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实现谁承包谁负责的责任制度,提高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效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以及食品安全倡议书300余份,讲解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向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食品行业企业、个体业以及志愿者团体的作用,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奠定了基础,营造出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使广大居民能自觉抵制身边的不健康食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有一定的初步认识,对社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