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发布日期:2018-1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稳定有序的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根据西夏区第五次安委会会议精神,11月14日上午,文昌路街道召开2018文昌路街道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站、办、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安全生产专干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与此次会议。

安全生产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会议伊始,文昌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尹志刚就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针对文昌路街道近期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街道辖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真研究安全生产规律,健全责任链条压实责任主体、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整改,持之以恒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制订常态化、制度化意见,搞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健全高危风险隐患监控管理制度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要求,强调一定要保障居民群众的供热、取暖安全,做好煤改电及改电后的用电安全。结合街道辖区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办事处副主任马广宏就今后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项整治工作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此外,会议还邀请到西夏区安监局局长陈刚为大家传达讲解西夏区第五次安委会会议精神,他结合2018年宁夏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不到节点决不能松懈。作为街道安全生产专干,一定要保证检查项目的多样性,加大火灾隐患管理力度,制定好防火工作计划,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尤其是针对电动车小区内充电这类高危的生活现象,一定要落实好责任主体,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其危害性,做好“五查”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此次文昌路街道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让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感受到安全生产刻不容缓,我们要把历史上的事故当做今天的事故来看待,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来看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看待,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做到防微杜渐,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到常经查、常督促、常提醒、常告知、常整改,将街道社区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安康挂在心上,扛在肩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