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多举措抓好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8-11-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打造“食品安全卫生城市”,宁华路针对辖区的小型餐馆、托幼机构、学校食堂以及活动摊贩进行了严厉的突击检查。

一是强化宣传,打好“预防针”自工作开展以来,宁华路街道自加压力,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及志愿者通过积极走访入餐厅、分发彩页、悬挂横幅、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针对食品安全中的各种问题进行广泛而有效的宣传,真正做到“少数问题能管控、典型问题能预防、严重问题能了解”,有效杜绝“灯下黑”。

二是有效约谈,打好“安神针”。宁华路街道干部职工主动出击,在全街道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题会议,通过联席会议、居民理事会等平台与辖区食品制作商、经销商进行座谈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各商户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针对有问题企业及商户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让“发现问题就整治,处理问题能解决,预防问题能长效”的工作机制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认真排查,打好“强心针”。针对辖区餐饮制造企业消毒餐具、操作间卫生、健康证、食品索证、防鼠防蝇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并对辖区蔬菜直销店重点进行检查,检查其蔬菜保鲜度,有无硫磺熏熟现象,询问其蔬菜来源等问题,形成了蔬菜的“源头可查,运输可控,质量过关”高标准,为辖区居民担心的食品安全状况打了一剂强心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