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 维护宪法

发布日期:2018-12-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是“七五”普法第三年,也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开展,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深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至上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12月4日,文昌路司法所邀请方圆律师所的孟律师在文昌路街道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公民基本权利的确认书和保障书。孟律师从宪法的概念、特点分类开始讲解,通过对比社会主义宪法和资本主义宪法的区别,让大家对我国宪法有了宏观的认识。针对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以及所应遵守的基本义务,律师用其自身经历以及平时工作中遇见的法律咨询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大家阐述,贴近实际,并鼓励大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力。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不仅向街道机关干部和居民普及了宪法知识,更为辖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遵循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