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八加一”广泛学习宪法 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文昌路街道与辖区的八个社区以集中宣讲与分散宣传相结合,自上而下的在辖区内掀起广泛学习宪法的热潮,宣传宪法的同时积极弘扬法治精神。

一个街道强意识,模范带头学宪法。街道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开展,增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能在学宪法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前安排部署,由街道司法所带头,邀请辖区法律顾问给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宪法知识讲座,让宣传者先接受宣传教育,在给辖区群众宣传的时候切实做到宣传宪法者懂宪法、知宪法、遵宪法。

DSC_6659.JPG

八个社区齐宣传,形式多样学宪法。

一是人大代表宣讲宪法进社区。文昌路街道邀请7名人大代表在共享社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为40多名党员群众进行宪法的专题宣讲。人大代表们从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的过程、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等方面进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的讲解和分析,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对在座的党员群众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97c6eb5143bd40b8bb1f7733faf12787.jpg

二是邀请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广大青少年开展宣传讲座。本着宣传宪法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自我学习、带动学习,在交流学习中促进广大青少年形成尊崇宪法良好风尚,增强自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

672b81e4baa34109a9b96dbab8d77c9e.jpg

三是联合宣传加强宣传力量,各社区联合街道司法所或联合街道禁毒办在辖区人流量大的广场、市场、公园等地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发放《宪法》、《妇女保障法》、《七五普法》等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让居民通过法制宣传教育,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4768a073f2d44ab8a4ab3e53c2d2a30f.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