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冬季轮训为辖区党员“补钙” 提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党员冬季轮训是党的思想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昌路街道扎实开展党员冬季轮训动员工作,各社区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党员冬季轮训活动。

一是及时召开冬训工作动员会。广泛动员辖区各社区党(总)支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冬季轮训,充分认识到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冬训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提高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二是制定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和冬训活动日程。为确保冬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基层党组织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党员冬训工作,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以西夏区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学习项目做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规定内容加选学内容同步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三是创新党员冬季轮训方式。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冬训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内容,成立冬训宣讲团,通过采取集中宣讲与巡回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宣讲教育,巩固党员冬季轮训的成效。灵活选择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网上传播课堂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员冬季轮训,使冬训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统筹安排时间,把集中培训与党员自学结合起来,把教育培训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做好党员培训工作。

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直接关系到街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街道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以及街道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文昌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党员冬季轮训活动中,让辖区全体党员“补钙”。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