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四举措”落实健康促进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8年,西夏区开展了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为落实健康西夏战略,全面推动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发展,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文昌路街道根据西夏区卫计局的安排部署,结合街道的实际情况,采取“四举措”落实健康促进建设工作。

一是抓工作部署。文昌路街道组织召开了启动会、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成立了健康促进机关建设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了《健康西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街道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工作。

c5c3e99f974d487a894d2b23cd652737.jpg

二是抓宣传动员。街道组织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微信、入户、面对面咨询、集中宣传等形式,加大健康促进建设宣传力度,向辖区居民群众先后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2万余份,大力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形成良好氛围。

b520fb7b9b8c4bd880fb379998d5f883.jpg

三是抓卫生整治。健康促进,卫生是关键。街道组织社区发动居民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整治力度,及时对市场、下水管道、垃圾桶、绿化带周边进行消杀,有效地减少了辖区“四害”的密度,提升了辖区居住环境。

bdf70cac1da442a1ba50c947a9ddb0fe.jpg

四是抓健康活动。街道在共享社区、翟靖巷社区、同安苑社区先后开展了健康促进社区建设,结合卫生计生宣传日,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家庭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活动,让社区居民对健康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正确的认识,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ef49714723fb40aa8c69d5ff64a9f811.jpg

健康促进建设工作关乎民生,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前提下,更要广泛动员和协调社区、家庭和个人,共同维护和促进健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