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开展基层理论“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社区建设,1月9日,由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党总支、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西检清风行”法治宣讲团、文昌路派出所联合举办的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在共享社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举行。

宣讲团的刘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的工作态度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一是讲定义和分类,通过对黑恶势力类别介绍,让社区居民对黑恶势力有更全面的认识。二是讲危害和政策,通过讲解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表现方式等知识,使居民们懂得如何鉴别黑恶势力,从而自觉抵制黑恶势力,主动举报黑恶势力三是讲法律和案例,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的讲解,以案说法,使居民认清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

扫黑1.jpg

除此之外,文昌路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进行了扫黑除恶宣传。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的方式,鼓励居民积极提供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势力,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关于“扫黑除恶”资料50余份。

扫黑2.jpg

讲习结束,参与讲习的人员表示,这次的扫黑除恶宣讲活动深入居民群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从思想上意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于平安和谐社区的建设当中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