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开展 “大手牵小手”亲子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引导社会、家庭和谐共育,促进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1月10日下午,宁朔南路社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教育知识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普及和推广家庭教育知识,解决广大居民的教育之忧。来自“红领巾成长课堂”的师生及学生家长共3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0FF44F4D5BF213CB594DFB11F243655D.jpg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社区特邀请最美志愿者郝老师为代表就《爱你知我·温暖陪伴》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1319D4361182A8343BF0EADCC435D957.jpg

讲座中,郝老师先以一个有趣的游戏调动了现场的气氛,然后用生动的语言和简短的教育视频讲述了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从“家长问卷、家庭情景示范、学习、父母身份定位、陪伴、亲子关系、父母成长宣言”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重要性。郝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情景式的授课风格强烈吸引了所有在场学生及家长的眼球,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及家长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学生家长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转变了学生家长的教育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和教育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引导学生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正确处理与子女之间的关系,缓解工作上、生活上的思想压力,促使学生家长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