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发放爱心辅助器具 温暖残疾人

发布日期:2019-0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的扶持力度,改善肢体残疾人机体功能、提高其生活质量,使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2019年1月11开始文昌路街道开展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一是深入摸排,评估残疾人具体要求。为摸清辖区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不同需求,街道经过调研、摸底、筛查等多种方式,对每位残疾人进行评估。街道根据摸排结果,针对每位残疾人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合理适配。

二是发放器具,解决残疾人生活难题。由于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身体不同程度的残疾,残疾人不仅承受着身体的痛苦,心理也承担着很大压力。通过辅助器具的使用,将能够补偿残疾人因残疾所丧失的部分生活功能,从而解决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不便,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发放器具的同时,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亲自入户指导残疾人使用方法,帮助安装到位,叮嘱注意事项,温暖的举动获得辖区残疾人好评。

三是回收反馈,了解辅助器具使用情况在发放辅助器具后,文昌路街道还对残疾人进行了跟踪调查,了解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使用情况以及他们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街道能够更好地帮助残疾人。

截至目前,街道残联已为残疾人发放轮椅28辆、手杖13助行器2座便椅8、腋杖7副、手杖凳3个,共计发放61件精准康复器具。希望街道此次发放的爱心辅助器具能够真正方便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他们的负担,使他们能够勇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