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暨春节节后“收心”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春节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 为及时调整干部职工思想精神状态,促使节后我街工作迅速进入常态,收假收心、及时归位,朔方路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暨春节节后“收心”大会,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区联合党委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春节期间街道及各社区值班情况:春节值班期间,全体值班人员均能按时到岗,认真值守和巡查巡视,及时上报信息,确保辖区内一切正常;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咸辉同志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做的工作报告,刘虹同志在西夏区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在西夏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部署了节后重点工作,就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为拓展多种学习方式,会中还穿插了讨论分享与爱国歌曲合唱,大家就“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个人工作生活经验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街道老干部李有素感慨地说:“我们国家现在的发展速度很快,我们这些老一辈都跟不上了,手机微信支付都不会用,但是我们仍然要加强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有了‘学习强国’这么好的平台,我们虽然不会使用,但是我们愿意向年轻人请教,让他们带着我们一起学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永香说:“春节期间在求是网上看到一篇文章《重视家庭教育 建设教育强国》,对我触动很大,我有两个孩子,每天饭菜上桌后,孩子们都会先喊爷爷奶奶上桌吃饭,要是爷爷奶奶还没上桌,孩子们是不会先开始吃饭的,看到这一幕,我很高兴。身为父母的我们也是一样,在家庭中互相尊重和关爱,信守承诺,只有我们以身作则,孩子才会跟着我们的脚步一步步走下去。”街道妇联专干耿旭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说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小时候我想当一名教师,大学毕业后我从事了会计,那时候我的梦想是考上注册会计师,现在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想说我们作为年轻一代,无论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不忘初心,不要因为一次挫败而轻言放弃,去怀疑自己,去质疑自己的梦想,要执着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争做合格的追梦人”。大家齐声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朔方辖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社区也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看专题纪录片、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会,收假收心,通过学习调整思想精神状态,增强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