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9-02-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共迎佳节到来,怀远路街道组织开展了庆祝元宵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社区邻里情,营造积极向上、互助友爱的社区文化氛围。

一是组织猜灯谜活动。开展以“浓浓邻里情,佳节庆元宵”为主题的猜灯谜趣味活动,在小区悬挂多条妙趣横生的五彩灯谜,灯谜以历史人物、诗词歌赋、日常用品、成语字词等内容为谜面,融和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在玩乐中增长群众学识。

第28期1.png

二是组织社火表演。常青艺术团、八一秧歌队及文艺爱好者组成社火队“闹”元宵,震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挥舞的画扇、俏皮的悟空八戒,在大街小巷穿梭,营造了共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

第28期2.jpg

三是组织志愿服务。艺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上汤圆及节日祝福,并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饮食,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第28期3.pn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