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开展“承载年节传统 构建和谐朔方”欢欢喜喜庆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9日上午,朔方路街道组织辖区干部职工在西侧会议室举办“承载年节传统 构建和谐朔方”主题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欢欢喜喜庆元宵。

IMG_3266.JPG

活动现场挂满了各社区变废为宝制作精美灯笼,大家纷纷驻足观赏,赞叹不已。为检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活跃现场气氛,街道机关代表队和9支社区代表队进行手工包元宵比赛,活动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包的元宵不露馅、大小均匀、形状规则方能计入比赛成绩。比赛宣布开始后,各参赛队伍立刻行动起来,分工明确,搓、捏、按、团,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一个个诱人的汤圆就做成了。

26-2.jpg

活动中还添加了“声声报福”“团团圆圆”两个互动环节,场上游戏精彩激烈,场下观众笑语欢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街道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26-3.jpg

各社区也组织开展了“红红火火闹元宵 欢欢喜喜猜灯谜”“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等主题的庆元宵活动,通过秧歌表演、猜灯谜、趣味运动、爱心送汤圆走访慰问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参加街道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街道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惠及居民已达上千人。

26-4.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