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开展 “尊家训 立家规 树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家风正,家庭才能和睦;家庭好,社会才能和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3月20日下午,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新时代民讲习所开展“爱润万家 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请志愿者马桂侠老师荷花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30余名居民群众讲。

083d0d869b8d4a0a9e046b68e5977723.jpg

家庭教育专家马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以自己广博的知识、独特的视角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向现场群众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风家训、父子之道、夫妻之道等家庭美德,为大家如何做一名好家长、如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马老师的讲座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将会带头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争做科学教子好家长引领家庭成员养成文明、健康、廉洁、科学的生活方式,树文明和谐好家风让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廉洁自律、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入脑入心,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家庭的进步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