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北京西路街道党员干部当先锋 “三城联创”作表率

发布日期:2019-04-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三城联创”工作引向深入,北京西路街道积极发挥街道党员干部“清扫员”“宣传员”“监督员”作用,为打赢“三城联创”攻坚战助力加油。
       率先垂范,做三城联创“清扫员”。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主动与社区干部和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清扫保洁、小区内绿化裸露整治、清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清理乱搭乱建20处、乱堆乱放80余处、乱贴乱画50余处,清运垃圾50多车,与沿街30余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0余份,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充分发动,做营造氛围“宣传员”。积极组织党员在小区内、沿街商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形式,让居民及时了解“三城联创”重要意义和创建理念,发放“三城联创”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6块,引领更多居民群众投身到“三城联创”攻坚战中来,把创城宣传活动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三城联创”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全面聚焦,做美丽城市“监督员”。为发动广大居民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三城联创”,共同维护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生活环境,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小街小巷及群众的不文明行为等进行义务监督,开展交通文明督导活动10余场次,并将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为“三城联创”增添光彩。
       通过党员助力“三城联创”活动,形成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创建局面,使党员真正成为一面旗帜,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打好打赢“三城联创”攻坚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三城联创”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