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众志成城 为“三城联创”增光添彩

发布日期:2019-04-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城联创的创建工作,橡民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辖区单位通过多样化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激发辖区居民参与热情,持续做细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聚全社区之力以一流的社区服务、一流的社区面貌、一流的社区环境、一流的社区秩序助力“三城联创”。

一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辖区醒目位置和各小区出入口张贴悬挂宣传画,沿街商铺、万达金街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不间断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礼仪、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全域旅游、民族团结等信息,走访入户时持续向居民宣传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引导辖区居民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今后社区会继续创新宣传方式,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视角,为推动“三城联创”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二是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志愿者全力投入到“三城联创”工作中,从实际行动出发,切实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开展“党员先行作表率‘三城联创’齐助力”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共同签“三城联创”党员先行承诺书,承诺作为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在“三城联创”攻坚战中齐助力、当先锋、作表率从身边做起引领更多辖区居民投身到“三城联创”攻坚战中来。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4月份起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志愿者、热心居民、辖区单位联合,逐步对辖区卫生死角、生活垃圾、乱贴乱画、小菜园、楼道堆放物等影响居民区生活环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地毯式集中清理整顿。共清理小菜园50余处、清理垃圾20余车、铲除清理小广告百余处、清理卫生死角56处、清理楼道堆放物百余处,清理整治的同时回头看,对出现的新问题新苗条逐步协调解决,不配合的“钉子户”看到辖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也加入到清理大军中来,主动清理自己的卫生死角,虽然半个月的集中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但距离“三城联创”环境卫生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社区已全面启动卫生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网格员走访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网格内存在的问题,不断将卫生清整工作范围向最细微处延伸,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改善生活环境,为“三城联创”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开展文明监督志愿服务。4月份开始辖区文明单位西夏区实验小学北校区高年级学生在放学后20分钟里,对沟沿巷的商户、行人宣传“做文明市民垃圾不落地”宣传,并对区域白色垃圾进行捡拾,让学生当监督员,进行文明督导,用实际行动倡导垃圾不落地的文明行为,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员也身体力行,劝导文明。尤其党员志愿者周末放弃休息在辖区临街商铺、万达金街、十字楼口进行文明劝导,捡拾白色垃圾。新华学院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学生第三党支部志愿者每周三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共同助力“三城联创”。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动员社区内18到65岁的党员,组建一支覆盖全年龄层的文明督导志愿队伍,带动社区文明风气。

五是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4月15日社区以“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编演贴近日常生活的小品、快板等节目,向居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和清洁家园的重要性,文明行为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温馨美好家园”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市民,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今后社区会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各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参与其中,持续推进“三城联创”工作。

今后社区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对整治成果严防死守、对日常监管不放松,持续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热情,联合党员、居民、志愿者、辖区单位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顿,众志成城,以可喜的成果为“三城联创”增光添彩。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