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三个百分百”立整立改 扎实推进“三城联创”

发布日期:2019-04-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推进“三城联创”工作扎实、有效、高质量完成,文昌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落实西夏区‘三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通报督查过程中街道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整改要求和目标。存在问题的社区要立整立改到位,与其他社区一起以“三个百分百”的信心与决心,一鼓作气不松懈地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及“三城联创”宣传工作,确保居民素质有提升、环境卫生有改善、“三城联创”宣传有氛围。

20190415“三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议.JPG

以百分百的决心,立整立改齐心干。一是利用“街道志愿服务日”动员所有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集中力量、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迅速行动,大力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体现街道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决心;二是利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与辖区单位各党支部一同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上下一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三是社区组建由辖区党员、群众、片警、社区工作者、物业、志愿者等共同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劝导、卫生保洁、巡逻维稳、群防群治等工作,在广场、老年活动中心、辖区商业网点、市场、学校门口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巡查,广泛宣传“三城联创”的同时,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养犬等,营造浓厚的“三城联创”志愿服务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418092614.jpg

以百分百的标准,突出重点精准干。针对《西夏区“三城联创”工作督查通报》存在的问题,着力做好“三个再提升”。一是居民素质再提升,深化文明出行、文明安全旅游、文明养犬等宣讲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二是宣传氛围再提升,加大辖区内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和社区广播、微信群、微博等平台提高市民对“三城联创”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三是环境整治再提升,加大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力度,多轮次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脏点乱点。

1be43c304f284f7eb4476b2c0a9e3eec.jpg

以百分百的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片干部日常抓的工作模式,持续不间断督办“三城联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以街道纪工委牵头,严格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督查,对创建整改工作不力的责任人立即约谈整改;三是“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将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地贯彻落实好“三城联创”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418092710.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092649.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092626.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