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舜天园社区青春助力 吹响“三城联创”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9-04-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青少年在创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4月17日,舜天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青春助力,吹响‘三城联创’集结号”主题活动。

一是文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爱护环境做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在此,社区向广大居民、青少年发出倡议,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下午4点左右,工作人员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门口为他们讲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不说脏话不打架骂人主动帮助弱小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纸屑果皮塑料袋不攀折践踏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公共卫生、乘车主动给老人让座通过学习,增强了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二是我为创城做贡献,争做文明好少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在社区居民聚集场所和休闲娱乐场所做起了志愿服务,捡拾道路上绿地里的纸屑、果皮、烟头等生活垃圾。志愿者们用他们灵巧的小手创造出文明和谐的优美环境,为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尽快恢复美丽的样子,孩子们甚至连地上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经过孩子们的细心付出,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没有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又回来了。过往的居民看到这一幕,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孩子们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号召青少年踊跃投身创城工作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使他们养成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习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