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开展“四个主题”青年志愿服务 助力“三城联创” 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三城联创”工作,力求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瞄准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坚决不留死角、不留尾巴,文昌路街道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整合辖区志愿服务力量,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以“四个主题”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在助力“三城联创”的同时,弘扬“五四精神”

一是文明主题活动。运用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雷锋、郭明义先进事迹;开展新时代青年如何学雷锋”主题交流会,引导青年志愿者提升文明素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在辖区主要公交站点,青年志愿者手持“请和我一起排队”宣传牌,引导市民文明乘车。

二是绿色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到西夏公园、怀远路市场、东塔巷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北京路等主干道路两侧、东塔巷和翟靖巷等背街小巷,开展清理小广告和清扫白色垃圾等环保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队还深入小区开展清扫庭院、清理楼道、粉刷楼道等工作对小区楼道里堆积的旧沙发、旧椅子、旧床垫等“历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详细宣传了“文明养狗”的方法和好处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生态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环保生活习惯

三是便民主题活动。开展“岗位学雷锋 行业树新风”活动,弘扬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引导青年在本职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医疗服务队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四是爱心主题活动。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和鼓励,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当代雷锋郭明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奉献精神,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敬老院,开展无偿献血、爱心义诊、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截止目前,文昌路青年志愿服务队已吸纳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600余人次参与到了“三城联创”及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中来。“四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及青年志愿服务队不仅切实弘扬了“五四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鼓励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感染了更多的居民及社会力量,投身“三城联创”及社会管理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青年的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