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四个迅速发力” 再掀“三城联创”热潮

发布日期:2019-05-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三城联创”工作,力求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瞄准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坚决不留死角、不留尾巴,文昌路街道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整合资源力量,以“四个迅速发力”再掀“三城联创”热潮,确保“三城联创”工作不懈力、不松劲,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190514153645.jpg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3月中下旬“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文昌路街道坚持第一时间部署、周周部署,常规工作提前部署、临时任务现场部署,力争把部署做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在做好工作部署的同时,力抓宣传动员工作,全面发动辖区内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迅速行动,主动融入创建、服务创建。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加大辖区内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和社区广播、微信群、微博等平台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上下一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局面。

是迅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街道及社区积极探索“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方法,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动员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力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庭院清扫、楼道清理粉刷、三堆清理、私搭乱建清除等工作对小区楼道庭院内堆积的旧沙发、旧椅子、旧床垫等“历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详细宣传了“文明养狗”的方法和好处,不仅让小区“焕然一新”,同时也让更多人投身到了“三城联创”的工作中来

是迅速组织开展入户宣传排查充分发挥“五级治理”优势,发动街道、社区楼栋长、小组长、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一起入户,以100%的入户率宣传“创城”。街道、社区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楼栋长会议、沿街商铺开展宣传、登门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了全覆盖入户宣传,做到不漏掉一个社区、一户人家。 在入户宣传中,为了达到实效又不扰民,共享社区和同安苑社区要求一次入户就应取得实效,不能几次三番上门,并且集中在晚上7点到9点上门,社区还准备了抽取纸巾、环保袋子等小礼品,奖励答对“三城联创”问题的居民。这样的举措既有效宣传了“三城联创”知识,让居民真心实意地参与到其中来;同时充分利用入户机会排查存在问题、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确保“三城联创”工作精准细致、不漏细节、不留死角

是迅速开展实地点位督导。全面查漏补齐创建短板,严格对照“3个方面、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将责任分解到人。结合5月10日督查反馈问题,重点对创建未达标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坚决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片干部日常抓的工作模式,以街道纪工委牵头,严格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督查,对创建整改工作不力的责任人立即约谈整改,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三城联创”工作已进入奋战阶段,文昌路街道将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地贯彻落实好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用最优异的成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