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科技与创城偕行 怀远路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科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怀远路街道于5月20日在金阳社区广场开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科普周系列活动,辖区单位、金太阳志愿者及党员居民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一是科普知识进社区,精彩展示零距离。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及银川八中的师生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智造”成果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展台前有人低头研究科技展品、有人对机器人模型充满兴趣,现场无人机的精彩表演更是不时传来阵阵惊呼,本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亲身体验到科技的神奇魅力。

第75期1.jpg

二是科技幻想我呈现,美好未来我憧憬。银川市第八中学和棹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师生为大家展示20副科学幻想画。画作有的表达自己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有的表达对未来科技的无限遐想,还有的涉及地球环境保护、改造人类生存条件等题材,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呈现的淋漓尽致。

第75期2.png

三是科技创城我先行,文明理念我践行。街道妇联和西夏区第十八小学的老师、家长及40名同学共同参加了“大手拉小手,创城齐步走,科学创新城,文明我践行”签名活动,决心当好现代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

第75期3.png

四是科技创城我描绘,文明成果我共享。来自金阳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挥着手中笔,在40米长的画布上共同描绘心中对文明城市的美好憧憬。一帧帧充满童真童趣、寓意深长的作品影响着身边人,让孩子们深刻理解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达到“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的目的。

第75期4.jp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