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开展“科技强区·科普惠民”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西花园路街道5月15 --22日举办了科技强区·科普惠民主题科技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科普讲座活动康庄、西花园社区通过开展专题科普宣传讲座讲解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介绍夏季预防疾病的科普常识,普及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低碳节能等热点问题的基本知识。倡导大家通过听讲座,掌握、运用科普知识,改掉不良习惯,提高生活质量和能力。

二是开展科普惠民服务活动。橡名社区通过开展科惠民服务活动,策划组织特性鲜明的互动型、体验式科普活动,吸引广大公众参与。突出行业特色和人才优势,搭建科技服务公众的社会大平台,送科技进企业、进军营,发挥社会团体、企业、媒体的重要作用,举办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00人次。

三是开展多种科普宣传活动。燕宝、花半里、锦润社区通过科普视频、科普摄影、科普图书展览等方式,增强科普宣传活动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通过开展科普宣传工作,调动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次参与。社区20名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理念、文明礼仪知识和快乐生活方式,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扎实有效地助推居民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四是开展科普”活动。各社区通过开展进社区、进家庭、进市场等活动,切实让科普知识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利用科普示范社区大讲堂,以社区市民学校为主阵地,针对辖区下岗失业人员、流动人员、社区居民、未成年人等,进行科学创新意识和科学思维方式的培养;利用科普示范社区资源共享,依托老年活动中心、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开展健康类、环保类、安全类、文体类、手工类等多方面科普宣传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