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整“难”治“乱” 纵深推进“三城联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开展三城联创工作,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朔方路街道联合社区、小区物业、辖区大学生志愿者,对老旧小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僵尸自行车、以及张贴的小广告牛皮癣等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精细化治理小区难点乱点,为小区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是疏通门前路径。“僵尸车”长期占用着小区楼道的消防通道、绿地等公共用地,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居民出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齐心协力对小区各单元门前和其它公共用地的废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张贴提示标语、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居民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共清理“僵尸自行车”500余辆废弃电动车18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64-1.jpg

二是清理小区墙面。街道联合辖区高校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和北方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清理辖区小广告牛皮癣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小区内的“牛皮癣”发起进攻大家三两一组,深入到辖区的各个角落仔细排查,电线杆上、电箱上、单元墙面上、宣传栏上、隔离桩上……针对形形色色的小广告,志愿者们用小铲子铲,用湿抹布擦,对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们徒手一点一点将其撕下,流动的“红马甲”成为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4-2.jpg

三是清理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小区,查找清理盲区,对防雨台绿化带等平时容易忽略的点位进行清理,清理卫生死角40多处绿化带5000平米。

64-3.jpg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看到这些乱贴的小广告、乱扔的垃圾被清理掉,环境变干净了,我们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后大家都能爱护小区环境,看到乱贴乱画乱堆乱放及时制止劝导。”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说。

通过专项整治活动,辖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整合辖区资源,开展各类整治活动,助力西夏区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