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梦园社区开展“献礼祖国华诞、讲家风故事”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家风是中华文化的积淀,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家风家训文明建设,7月10日上午,梦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开展“献礼祖国华诞 讲家风故事”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按照作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进行。

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首先是作反思,反思自己是否用自有的方式,表达对家庭的眷顾,对亲情的珍爱,对美德的推崇;反思在祖国华诞之际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自己是否做到以邻里和睦、团结和谐的姿态倡导新风尚,是否做到参与到社区家庭文明建设中来,传递最美的正能量。活动中最感人至深的环节是邀请德高望重的白淑珍老人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白姨讲述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她孝敬老人、疼爱子女、夫妻和睦、对工作兢兢业业,用自己的真诚和言传身教,赢得了家庭和睦。如今安享晚年,很荣幸又能为社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宣传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传统美德,促进社区和谐。随后大家纷纷说谈自己的感悟。居民潘姨激动的说“好家风是优良的传统文化,小到家人邻里、大到社会国家,是沉淀在骨髓里的品格,是我们立世做人的风范,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继承和发扬下去,用新时代道德规范感染和熏陶更多的人。”


图片1_副本.png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