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吹响“三个号角” 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7-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生动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文昌路街道吹响“‘三城联创’齐动员,宜居宜业新家园”“主题活动展风貌,营造氛围广宣传”“系列活动忙部署,群众自发共献礼”三个号角,通过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是吹响“三城联创”齐动员,建设宜居新家园号角。街道本着让家园更宜居、让环境更美丽、让群众更幸福的原则,既全面又有侧重的开展“三城联创”各项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入到整改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当中,狠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辖区整体文明意识。截至目前,清理小广告567栋楼、2013个单元、41118张;清理乱堆乱放1320处,拆除私搭乱建415处,清理转运垃圾553车;清理自行车棚55处,清理共享车辆1728辆,拆除私搭乱建415处;硬化地面16165平米,补植补绿295棵,补种草籽457斤;安装垃圾桶盖202个,维修下水井盖88个,维修路灯117个;参加集中整治人次7725人,参与文明劝导1374次。在翟靖巷社区打造和谐亭,在共享社区打造文明大道,在同安苑社区打造红领巾课堂、青春期教育基地,在8个社区开展“文明赏花”公益宣传活动,累计共张贴海报600余张,发放创城宣传册16500份,新增宣传展板517块。对包括翟靖巷、东塔巷、艺术巷、大泉巷等7条巷子在内的所有街巷实行街巷长制,确定巷长、包街干部、社会监督员和保洁员,并安装公示牌。除此之外,大力度着重整治老旧小区脏点乱点难点问题,例如合力整治拆除西夏小区顽固存在长达30年之久的私搭乱建;整治清理艺术巷社区居民长期私自占用公共绿地,放置杂物垃圾,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不文明现象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居民营造美丽宜居新家园,展现文昌文明新风貌。

二是吹响主题活动展风貌,营造氛围广宣传号角。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与节日相结合开展主题活动,囊括歌舞类、戏曲类、朗诵类、书画摄影类、社会实践类、综合类及其他七大类内容。妇女节期间,街道妇联在西夏公园开展“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辖区的200多名群众自发参与其中;5·4青年节前后,文昌路街道及所辖社区组织看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系列主题活动;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颂”联庆活动,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此次活动。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充分宣扬正能量、展现好风貌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

三是吹响系列活动忙部署,群众自发共献礼号角。文昌路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自发通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创作、祖国70年变革随想写作、自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板书、红色诗篇书法作品、手工艺制品等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街道也将结合“诗词”“书香”及节日、党日活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例如:翟靖巷社区计划于7月24日举办丹青写诗意·笔墨见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书画作品展活动;文昌南路社区计划于9月15日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强党建、正党风”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活动;街道及所辖社区同时计划于10月1日当天组织开展“祝福祖国”广大干部群众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用自己的方式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