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形成联动高效的工作网格

发布日期:2019-09-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3日,朔方路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2019年第三次消防工作联席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物业管理联席会。街道主要领导、辖区单位、辖区物业公司、各社区书记及安全生产和卫生专干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西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印发的《关于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细则》以及观看了第41期电视问政视频,明确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辖区单位、辖区物业公司经理社区书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小区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做了情况汇报和问题交流

会议指出,社区是创城工作的落脚点,承担任务重,社区必须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逐条解决落实,要组织开展创城主题的系列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意义;物业公司是小区环境的第一责任人,社区配合物业公司组织开展环境清理整治活动,对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营造整洁的社区环境,各物业公司要对重点点位积极整改,认真落实;各辖区单位落实责任主体,协调配合、坚定信心,形成责任全覆盖的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以创建永远在路上为理念,各单位要以聚合力攻坚、精细化管理、广宣传营造,持续发力,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推进。二是加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社区定期召开居委、物业、业委会联席会议,做好源头分类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及时总结出一些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的经验做法开展评比激励活动,建立褒奖机制,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加强联系与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推进街道工作机制建设,整合和共享街道各物业公司、各社区、综合治理等信息资源,形成联动高效的工作网格,齐抓共管携手共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朔方家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环境优美、井然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