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办事处举办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推进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增强街道公信力执行力,提高街道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9月5日,文昌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以服务公开促依法行政”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各社区书记、辖区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35人参加。

认真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文昌路街道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前期制定活动方案经审查备案后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并在政务公开专题推进会上研究讨论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街道官方政务微博、微信群等形式广泛面向公众发活动邀请。确保以良好的环境、优秀的服务及形象迎接参观群众。

参观街道机构,了解办事流程由民生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为民服务代办事项、办事流程及“放管服”改革后为群众带来的便利。随后,由讲解员带领参观街道整体机构设置、政务公开查阅点建设、阵地建设、人大代表工作室及国防教育基地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居民群众普遍表示与街道的距离拉近了,以后办事也知道在哪里办,该怎么办了。

恳谈交流解答,收集意见建议在参观结束后,邀请居民群众到会议室进行圆桌座谈会,先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海晓红向公众介绍今年重点工作、民生工作开展情况,就群众提出的修建儿童乐园、社区医院就医等问题,由相关问题的社区书记做针对性的解答,各社区书记随后将本社区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为民服务项目建设、阵地建设、开展活动等情况向居民做出介绍,方便居民了解社区工作,并知道能在家门口享受什么服务、参加什么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最后,街道积极收集参加活动人员对于政务公开及街道、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后期由工作人员给予反馈。

今后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会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