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燕宝社区党总支“三举措”聚焦群众身边事

发布日期:2019-11-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用看的见的变化回应居民的关切和期盼。

一是开办家政服务培训班,助力妇女就业创业机会。为提高辖区失业妇女就业率,增强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10月31日,燕宝社区联合银川市商务局在燕宝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5天的家政服务免费培训班。辖区4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围绕照料老人、病人护理、新生儿护理、家居保洁等15项基本知识进行培训,通过专业知识的讲解和丰富的实操课程,让辖区失业妇女通过培训掌握知识,提升技能,获取技能证书,开拓就业范围。

二是改善辖区基础设施,提升居民获得感。针对燕宝东商网停车难和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等问题,街道包片领导、物业公司、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召开民主协商会议,通过扎U型钢管、改造步道、拓宽行车通道、引导车辆规范停车等切实为民解忧。同时对辖区下水井盖、雨篦子等破损、老旧基础设施排查更换,对破损污损的墙面重新粉刷,更换破损体育设施,为居民办实事。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联合银川市老干部局、西夏区科技局2个共建单位,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参与、践行和监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共同清理辖区商户门前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引导文明停车、文明晾晒,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引导居民遵守和践行《银川市文明公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