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增进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联系,树立政府形象,提高广大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9月12日下午,朔方路街道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辖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及部分居民代表,共计30余人。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街道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街道将“政府开放日”列入工作日程,建立组织领导机构,科学拟定本单位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首先由街道工作人员向各居民代表介绍了街道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基本情况。随后朔方路街道副主任李晓丹向各位居民代表汇报了街道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街道动迁、创城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就街道今后政务公开工作的改进向各位代表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发言积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街道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代表参观了街道阵地,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群团服务、社会组织等功能室,民生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为民服务代办事项、办事流程及“放管服”等一系列工作。

本次“政府开放日”架起了政府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桥梁,拉近了街道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使“一站式”服务理念,“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精神深入居民内心,通过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有效促进了街道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