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石

发布日期:2019-11-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按照西夏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统一安排,11月7日下午4:00,西夏区委贺满庭常委到我街道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石专题党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

贺常委主要围绕五个必须进行授课:一是必须清楚了解安全生产的定义;二是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三是必须深入了解我区安全生产情况;四是必须全面分析我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五是必须肩负起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历史使命。贺常委课程紧凑、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安全生产的含义及我区安全生产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深刻剖析了街道社区、企业、基层安监队伍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实效及存在的问题。

贺常委对听课的所有人提出具体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街道和社区工作者经常和群众零距离接触,必须做好以下几点,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石。一是做安全只是的宣传者。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普及安全知识,推动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二是做安全教育的灌输者。要加强对社区安全生产专干的安全教育,每位干部职工都要从心里面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安全责任,改进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确实让侥幸心理无所遁形,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三是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推动者。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确保五个落实、五个到位。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使企业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四是做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者。安全管理人员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隐患排查,必须熟悉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确保事故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理。五是做群众安全的守护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及重大事项、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杜绝各类信息迟报、漏报、谎报或瞒报情况发生,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石专题党课大家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加深了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重大意义,人的生命高于一切,作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我们的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从自身角度就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正确理念,从未促进我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