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兴洲苑社区开展“感恩之心 幻化成蝶”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11月7日上午,兴洲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感恩之心 幻化成蝶”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社区两委干部、辖区部分居民、党员、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照作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的流程进行,在大家的静穆反思中活动拉开帷幕,每个人的心中道德波线如漂浮在浩瀚无垠海面起伏不定,或肯定,或否定。随后大家依照环节进行学习,在学模范环节,社区志愿者田妈妈精彩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尽管每件事情都看似简单,但是始终如一地坚持和践行却难能可贵,道德讲堂把大家触手可及、耳熟能详地故事分享给听众,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形象,他们用自己的感动彰显榜样力量,弘扬道德文化,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在谈感悟环节,鲜桂珍阿姨分享到:“我曾被评选为最美银川人,我的思想言行都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发挥余热,为居民做点小事、实事、力所能及的事,从今天起我要加入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付诸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书记分享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恩我们的党、感恩社区、感恩居民,力争把社区建成最美社区,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幸福的生活。”听完两位的分享后,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道德讲堂”就是希望通过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道德洗礼净化心灵,提升精神境界。

下一步,兴洲苑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启动契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普及道德理念、讲述身边故事、弘扬传统文明,运用典型示范、实践养成、修身律己等多种方式,凝聚精气神,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思想道德修养,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