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四举措”决战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

发布日期:2019-1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初心不改,加压奋进正当时,西花园路街道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掀起一股,冲刺阶段的热潮,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跑出创城整改“加速度”。随着创城测评工作的倒计时,街道及时召开冲刺阶段推进会,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系统培训,党政主要领导强调:“目前测评迫在眉睫,要全力做好冲刺,对依然存在的严峻问题,不容掉以轻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包片干部要以“加速度”认领责任社区问题。

二是提升群众知晓“遍地花”。各社区通过“网格入户”和“定点摆摊”+“微信网格群”的形式,逐户走访小区内的住户,并向他们发放银川市民文明手册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品,从而进一步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文明、和谐的生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知晓文明城市创建。目前共入户22721户,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

三是抓好“党组织建设”堡垒键。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整改的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关键动作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运用到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中来,有效提升辖区基础设施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常态化管理

四是落实社会治理“责任田”。通过召开辖区责任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创建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实际问题,着实提高对创建工作的重视,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并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 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工作和督查督办工作,增强统筹协调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