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怀远路街道聚焦知行合一 主题教育进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9-1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怀远路街道学习、交流、实践三方齐抓,引导党员以实干诠释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践行始终追榜样。怀远路街道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老英雄张富清、李连成“吃亏学”、黄文秀定格30岁芳华等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历经时间的洗礼却历久弥新、催人奋进,深刻诠释共产党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党员们对照榜样,在近期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发扬“能吃亏、能吃苦”的精神,每日深入辖区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乱扔烟头、随地吐痰、杂物堆放、乱停乱放等问题主动带头整改,并向市民宣传文明理念,让榜样力量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交流研讨找差距。怀远路街道于11月13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街道领导班子及党员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的18个“是否”逐项查摆,揭短亮丑、刀刃向内,找问题、找根源。针对群众路线、形式主义等问题深刻反思,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摆自身不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新春到场指导并提出要求,希望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继续高标准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将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服务群众零距离。艺校社区党支部接到辖区磷肥厂农场居民求助,希望解决邻里纠纷。社区党支部书记立即行动,带领社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经过耐心劝解,最终双方就垃圾清理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并为社区送来锦旗。通过此次“零距离”服务,社区党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及时化解邻里纠纷,真正以群众需求为方向,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