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多举措”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4-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文昌路街道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创新方式,丰富教育载体,找准基层党员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拧紧“廉政弦”。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区、市、西夏区纪委全会精神。并要求各社区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创新载体,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案例教育与实际工作性质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群众方面,全面检视反思查找自身不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励。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常敲“警示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文昌路街道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西夏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路之覆》《蒙尘的初心》,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党员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警示活动,长敲警钟。

三是筑牢思想防线,织密“宣教网”。文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筑牢思想防线,务求工作实效”为主题的廉政党课,用身边的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并提了几点要求:认清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好思想的第一关,真正从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务求实效。运用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实际工作,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珍惜时间。认真工作,合理有效的把握时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工作。

四是完善防控措施,排查“风险点”。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排查街道社区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要求各业务口及社区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明确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责任,切实推进自身作风建设,加强廉洁修养,推动形成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共填报部门(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4份,排查廉政风险点30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44条,做到从源头上防腐,从根子里找原因,有力地提高街道工作人员自查风险、防范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