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废旧轮胎巧妙改造助力创城

发布日期:2020-04-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在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荷花湖畔小区的绿化带上,有一群特殊的“护绿小分队”,它们是憨态可掬的“哆啦A梦”、威风凛凛的“小螃蟹”、令人垂涎三尺的“甜甜圈”……通过形状,可以辨别它们原本的样子,没错,这些可爱的“护绿队员”曾经是废弃轮胎。

4月2日,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和志愿者、辖区居民开展“轮胎改造、变废为宝 、为创城添彩”志愿服务活动。借助各种型号颜色的画笔、油漆,废弃轮胎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小螃蟹”、“哆啦A梦”,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随后大家齐心协力将创意轮胎移放到路边,让它们承担起保护草坪的重任。

“社区网格员巡查的时候,发现有些车辆停到了草坪上,严重破坏小区绿化。规范车辆停放、爱护绿化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重要的一环,但是安装地桩价格昂贵,社区一直在想办法。在清理‘三堆’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了很多废弃的轮胎,直接丢弃未免可惜,我们就想不如让这些轮胎保护绿化带。”荷花苑社区书记刘妍茹说。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废旧轮胎改造不仅变废为宝,点缀小区环境,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城的内容和形式,让创城“升温”,为社区打好这场创城“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