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开展“创文明城市,展志愿风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3日下午,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夕阳红”志愿者、社区网格员,联合西夏区民政局分成三组,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与商户签订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承诺书。志愿者对沟沿巷、怀远路临街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彩页,引导商户做好门前五包,以良好的形象和合格卫生标准促进复工复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签订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承诺书50份。

二是打扫整治环境卫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在环境卫生整治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里拿着夹子等工具,积极打扫整治辖区环境卫生,对街边流动摊点、乱停乱放车辆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三是对墙面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志愿者们对辖区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现场,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楼道内的墙体、楼道及楼道扶手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此次活动共清理各类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百余条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仅是理论的“宣讲台”,更是文明行为的“实践站”。橡民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拉进了居民与志愿者,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营造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