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朔方路街道四强化四到位 保障节假期间文明城市创建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0-04-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整洁、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清明节假日期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松劲,朔方路街道坚持“放假不放制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狠抓落实,管理上常态长效,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创建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专题部署到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节前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结合《朔方路街道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春季综合整治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进情况,重点对辖区氛围营造、卫生整治、车辆乱停放等整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弱点、难点逐一梳理,逐项落实,并就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纪律等工作作出安排。

二是强化人员保障,组织实施到位。工作力量不断下沉,按照“三班倒”排班排表,整合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执法队、物业公司及居民志愿者五方力量130余人进行全员整合,实行点、线、面精细化全覆盖,分组到社区、庭院、路段,全身心、全时段、全过程投入到整改创建工作中,确保创建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三是强化常态机制,环境治理到位。加大对31个居民小区、16条背街小巷、宁阳商业广场周边及801创意园等地的日常治理力度,共清理整治乱堆乱放50余处,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2100平方米,摆放乱停放自行车700余辆,擦洗公益广告展板60余块。同时,正茂社区“大妈劝导队”、玫瑰园社区“义务巡逻队”等志愿服务队持续对辖区乱贴乱画、乱扔乱倒、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狗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检查指导到位。带班领导下沉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每日巡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沿路查看小区环境、绿化保洁、道路交通和氛围营造等情况,提出问题和不足和相应的解决措施,现场办公协调综合执法局、交警等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并督促属地社区、物业公司等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创城工作见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