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明小市民 践行节约进家庭

发布日期:2020-09-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8日下午,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燕宝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又多了一个“文明小市民”的身份,他们向周围的小朋友和家人宣传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燕宝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孔伶俐表示,为了让更多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燕宝社区与辖区幼儿园合作,选了30位小朋友作为文明小市民向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各个家庭宣传勤俭节约、避免浪费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燕宝社区工作人员专门用彩色纸打印了心形小卡片,上面写着“我是文明小市民,吃饭不剩要光盘;出门关灯不费电,洗完小手关水管”。这些彩色卡片在幼儿园一亮相,就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燕宝幼儿园保教主任路海峰说,虽然孩子们还小,但老师和家长们都告诉过孩子,要就餐光盘、随手节约等。5岁半的安梦婷小朋友说,睡觉前,妈妈给她讲故事的时候,她就会让妈妈把灯关了,这样就不会浪费电。李哲小朋友说,他会在吃饭的时候,会把碗里的饭吃的干干净净,洗手的时候,也把水关的小小的,节约用水。

燕宝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孔伶俐说,通过“文明小市民”活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群孩子带动一个社区,让社区居民都能践行勤俭节约、避免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