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翟靖巷社区:组建草根宣讲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楼院

发布日期:2020-09-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组建草根宣讲团,打造绿色庭院。今年,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9月22日,在翟靖巷社区的和谐亭记者看到,社区草根宣讲团成员杨秀玲正在为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据了解,今年,翟靖巷社区积极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模式,成立了由20人组成的“草根宣讲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进楼院、进家庭宣传等特色活动,用“身边人”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的宣讲,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参与率。

     “居委会专门组织草根宣讲团,讲国家的政策、方针等内容,带动大家一起来学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翟靖巷社区居民张进才说。

此外,社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绿色庭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通过理论加实践,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要求。“提供了这个平台以后,把大家组织起来,人的思想各方面凝聚在一起, 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翟靖巷社区居民高海发说。

据了解,今年翟靖巷社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阐释,学习教育,努力培养居民积极的人生态度、高尚的道德品质。截至目前,草根宣讲团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20余次,“绿色庭院”党员志愿服务 16场次。

     “通过社区党校和艺术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不同的活动中,让居民参与其中,争取让每一位居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践行者。”翟靖巷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梅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