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明实践|“迎国庆、庆中秋、共谱民族团结曲”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0-09-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佳节,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8日上午,梦园社区在梦园小区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迎国庆、庆中秋、共谱民族团结曲”文艺汇演暨慰问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献礼祖国华诞,携手邻里共享幸福团圆。

一是庆双节文艺汇演活动。演出以舞蹈《温暖》拉开序幕,独唱《我爱你中国》、京剧《锁麟囊》、朗诵《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等居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唱出了居民幸福生活、跳出了新时代居民新风采,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传统佳节的喜悦心情,赢得了居民阵阵掌声。

二是谱团圆健康行志愿活动。共建单位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西花园北巷邮政银行、辖区天天新理发店、润康源按摩店组建了综合性志愿团队,开展义诊、按摩、义剪等志愿活动。活动中居民李长山开心地说:“社区的活动搞得真好,现在国泰民安,幸福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像我们这些经历过苦难的老人一边看丰富多彩的演出,一边享受义诊、按摩,真是一手托着健康、一手托着快乐,社区大家庭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真好!”

三是享幸福送温暖慰问活动。社区党委携手联建单位邮政银行西花园北巷支行党支部、宁夏银行火车站支行党支部带着月饼、米、牛奶等节日的礼物,对辖区孤寡老人、困难退役军人、特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四是提气氛增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中穿插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问答,每一次有奖问答环节都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居民与演员热情互动,台下台上共享欢乐。

此次庆“双节”活动,在喜庆、团圆、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辖区各族居民同庆同乐,共享温情幸福团圆,共叙邻里美好情谊、共谱民族团结曲。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