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三举措”开展“双节”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双节”假期,西花园路街道强化节前安全隐患巡查,有效预防和杜绝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街道包片干部、各社区网格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大检查活动,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一是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对辖区内的兴盈市场、西夏万达广场、西夏建材城、油库、加气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娱乐场所、宾馆、餐厅等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消防检查、宣传提示,对存在的安全和消防隐患,及时告知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在节假日期间对突发事件要及时报送社区、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生产场所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沿街商户逐户排查。各社区网格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对沿街商户检查,采取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改、边督促的方式,重点检查取暖、用电,网吧、KTV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此次共检查平房区32户,商户168户,宾馆、招待所41家,网吧5家、KTV烧烤8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共1000多份。

三是社区小区精细排查。各社区集中对管辖54个小区进行“网格化精细化”排查,对小区楼道、消防通道、安全用电、堆放杂物等集中排查,通过集中检查,不断提高辖区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发生人为造成的安全事故。

扫一扫 手机浏览